寒砂

[点文]【酒茨】敬爱的酒吞童子


*史密斯夫妇AU

*小天使 @清潼 的点梗,抱歉现在才写完,把之前的上也放到一起了

*ooc严重,HE

*题目跟内容并没有任何关系系列,请忽略为什么男人可以领证等一系列不重要的bug,逻辑已死

——————————————

  01

  “敬爱的酒吞童子殿下,能否放过我这小店,顾客是无罪的!”阎魔嘴角有些抽搐,第一次有些后悔当初把酒吞拉上贼船。

  酒吞理都没理她,继续板着脸死死盯着面前要酒的顾客,手下调酒的动作凶狠的好像随时磕碎瓶子给对方来一下。直到吓跑了他今天的第32个顾客。

  “靠!”阎魔终于忍不住了,她这间小店赚点钱攒个回头客容易吗,都让这活阎罗吓出去了,这溜走的可都是钱啊,阎魔痛心疾首“你个混小子给我过来!”

  阎魔在下城街开了家酒吧,正常营业外还倒买倒卖点消息,比如有人想买个命啥的,与酒吞也是这样认识的。

  酒吞是个“自由职业者”,每次都孤零零的,任务却完成的好,时间长了也就熟了。

  那天也不知道阎魔那天哪根神经搭错了,看见酒吞依旧一个人,一冲动就给拉来做“酒保”了,然后就是无尽的懊恼。

  酒吞异常散漫,单子是看顺眼就接,看不顺眼说不定直接送投资人去地狱见识见识,说说不听,管还管不了,合着来她这是请一大爷来了。打吧,不动真格打不过,动了真格至少得死一个,阎魔还舍不得。这样磨着磨着大家就都习惯了。

  其实除了这些也没啥了,酒吞看似冷傲,却是个温柔的人,面冷心热,大家也当多了个傲娇弟弟/哥哥,相互包容,也相处的愉快。

  变化是出在五年前六月的时候。那次酒吞接了个活,回来后笑的一脸荡漾,说找到一生挚爱,要结婚。
  虽然感觉有些不对,但众人在阻拦无效后也就随他了,毕竟一般人也伤不了酒吞什么。

  直到今天

  实话说,从认识酒吞到现在,阎魔只见过两次他失态,一次是跟茨木结婚,乐的跟街口傻了的二大姐式的,一次就是这次,恨不得杀人食骨喝血似的
   
      “说吧,跟茨木出什么事了”阎魔递给酒吞一杯酒,正色道

02

  “怎么办怎么办……”茨木急的满头大汗,满地转圈圈

  “啊呀,你停一停,干着急也没用”大天狗表示当务之急应该让茨木停下来,否则这缺心眼的自己转晕了也就罢了,别人也要跟着倒霉

  “怎么办怎么办……”茨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急自己的

  “所以你们这是同行相遇,冤家聚首了?”大天狗决定先转移一下话题

  “嗯”茨木两眼泪汪汪的“你说挚友会不会嫌弃我满手血腥啊”

  关键难道不是应该担心对方灭口吗,你俩的悬赏令可都在暗市里挂着呢,好几百万呢。大天狗不知该从何处吐槽好了

  茨木和大天狗是发小,就是那种连对方什么时候尿过床什么时候思过春都知道,手握无数黑历史的小伙伴。

  就是这样大天狗也没料到茨木的“春”来的那样突然,一转身就已经嫁人了。气的大天狗拎着冲锋枪就要去教训教训拐走自家傻小子的混蛋,最后被茨木“你别去,你去了我就把你黑历史告诉所有认识你的人,什么公主裙嫁王子被调戏之类的”成功拦了下来,也让大天狗知道自家小盆友彻底没救了。

  “狗子啊,咋办啊”

  “你再这么叫信不信我直接把你扔他面前去”

  闻言茨木哀怨的看了大天狗一眼,大天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03

  故事得从5年前的夏天开始说起。

  那天酒吞刚刚完成一单任务,心情不错的从游轮的房间一路溜达到了甲板,放松放松,结果他一登上甲板就被倚在栏杆的身影夺了目光。

  那是个白发青年,低着头看不清相貌,穿着普通的衬衫,一阵海风,衣襟随风飞舞,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舒适悠然。

  酒吞看着看着就走了神,直到那青年发现了他的目光,抬起头来。

  那青年愣了一下,缓缓绽放了个笑脸。

  夕阳,海面,面容精美的青年,温柔的笑。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这是心动的声音。

  酒吞抬起手,捂住了胸口,然后猛然反应过来,落荒而逃。

  
  
  这是个舞会,觥筹交错,鬓影衣香。

  大天狗环视四周,谈了口气,走出聚会厅,走向甲板,果然……

  一阵风从身边刮过,好像是个人,大天狗没在意,径直走向了靠在栏杆上的茨木。

  “你还是安静一点的好啊”看着浑身散发着‘温柔’气息的人,大天狗忍不住感叹。

  “滚”茨木收回刚刚因为头疼不自觉咧开的嘴角,有气无力的瞪了他一眼,“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晕船个试试”

  大天狗嘚瑟的耸了耸肩

  
  04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没能忘掉你容颜,幻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酒吧开始放这首歌时酒吞的表情就好像吃了一只死苍蝇,他颓废的揉了揉脑袋,出门随便找了个gay吧。距离见到那人已经1天8个小时零5分钟,别问酒吞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他就是记得,那天他明白过来再回去时那人已经不在了,然后他就下船了……

  酒吞随便找了个卡座,瞪着吊顶发呆。

  “这里有人吗?”

  酒吞闻声回头,日思夜想的精致面容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接下来就一切都顺理成章了,喝酒、上床、闪婚。

  所谓闪婚就是两个人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在仅仅只是和亲朋好友说了一嘴的情况下,领证,同居。

  “挚友!买这个地毯吧,看着舒服!”

  “嗯”

  “挚友!我们养只猫吧,大家都说可爱!”

  “不用了,有你就够了”

  “挚友!我想吃提拉米苏!”

  “估计你也要吃了,在冰箱里”

  “挚友!今天天气好我们出去遛弯吧”

  “城南新建了个公园”

  “挚友!我想换个沙发,上回做时不舒服!”

  “嗯”

  ……

  挚友挚友挚友,这是酒吞结婚5年来听到最多的称呼,有时候酒吞会怀疑自己结了个假婚。

  
  05

  “这是什么鬼称呼,情趣吗?”阎魔吐槽

  “别打断我”酒吞面无表情,显然并不想在称呼上继续纠缠,“前天任务你知道的吧”

  “嗯”阎魔点了点头,快到酒茨结婚纪念日了,给酒吞接这个任务时被瞪了好几眼,连鬼使黑都受了无妄之灾,被拉去地下斗技场‘玩’了好久。

  “我在任务地点看见他了”酒吞有些咬牙

  “哈?”

  
  
  普通的刺杀任务,好色贪官,XXX大酒店。

  茨木轻车熟路的换上女装进了贪官的房间,一切顺利异常,直到茨木正准备将手里的刀插在已经被揍晕的人的胸口一回身却看见酒吞拿着手枪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时。

  “然后你就夺了他的手枪跑了?”大天狗一脸不知说什么好的表情,“没试着谈谈?”

  “没”茨木低着头,脸上写满了伤心

  “……”大天狗觉得已经没什么能拯救自己小伙伴的双商了

  
  06

  “噗哈哈~有意思”红叶拍桌大笑

  “……”酒吞皱着眉看向突然出现在邻桌的红叶“你来干什么”

  “来、哈哈哈看看,哈哈哈我的第一个追求者”红叶依旧笑个不停。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红叶和酒吞的关系,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红叶是酒吞的初恋。酒吞是被家里抛弃的,原因酒吞早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时只有5岁的自己是如何有上顿没下顿跟野狗抢食跟野猫夺地,直到遇到同样是被抛弃的红叶,两个人从此相依为命,比酒吞大两岁的红叶以姐姐自称处处照顾着酒吞,酒吞很是感激,那时候小,分不清亲情和爱情,于是……好吧,红叶到现在还偶尔会拿这个出来调侃酒吞,一生污点。

  “笑够了没!有什么好笑的!”酒吞恼羞成怒了,“我生气怎么了!?我是他丈夫!我没怪他当初性格和说好的不一样,没怪他十指不沾阳春水,可是你看他,骗我竟然!竟然骗我!我对他不好吗?!啊?!”

  “咦?你竟然不是生气他穿女装给别人看却从来没给你穿过?”

  “你!”酒吞脸黑了

  “哦,原来是生气的”红叶嘿嘿笑了两声“跟姐姐这儿装什么装,他夺了你的枪跑了?挺厉害的嘛”

  酒吞脸更黑了。

  “来来,不哭,姐姐安慰你~”红叶一把抱住酒吞,顺毛,又称埋胸。

  
  
  
  “所以,要谈谈吗?”茨木双眼亮晶晶的看着大天狗

  “你别这样看着我,心累”大天狗拒绝

  “那走吧!”茨木兴致高昂

  “你知道他在哪?”

  “嗯嗯”茨木双眼依旧亮晶晶的“我给他装了定位~”

  “哈?”

  那一天大天狗终于想起了曾经被天然黑茨木支配的恐惧。
  

  
  07

  
  这是什么情况?

  刚进门就感到不对劲的鬼使黑用眼神询问同样在门口的判官,判官却高冷的瞥了他一眼,示意自己看。

  里间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修罗场,一方酒吞面无表情的护着身后的红叶,另一方茨木拼命的拦着暴怒的大天狗。

  “茨木你放开!我要弄死这个负心汉!亏我还想着帮你们复合,复合个鬼!这种人你还留着干什么!过年吗?!”

  “大……”

  “你又是哪根葱,我跟茨木管关你什么事”

  “挚……”

  “关我什么事?我是他哥你说关我什么事?你放心,一会儿我就不关你什么事了,茨木也不关你什么事了!!”

  “大……”

  “茨木没说过有哥”

  “挚……”

  “那是不想告诉你!你以为你是谁?!”

  “大……”

  “我是他丈夫!”

  “挚……”

  “呵,丈夫?你们见过家长吗?有你这样的丈夫吗?”大天狗一指酒吞身后的红叶,“哪凉快滚哪去!”

  “够了!!”茨木爆发了,随即有些沮丧,“狗子别说了,挚友说的对,这是我俩之间的事,你看着就好了”

  “茨木……”大天狗心疼了,这可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弟弟,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忍不住又瞪了酒吞几眼。

  “挚友,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从那次酒吧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那是我第一次不知道怎么接近一个人,你能回应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开心到快忘了自己是谁,你跟我求婚到现在我都感觉像做梦一样,我不敢告诉你我是杀手,怕你嫌弃我不要我,在任务地点看到你我真的是怕极了,我完全不敢想之后会怎样,是狗子带我来找你的,我父母早就死了,因为狗子的照顾我才长这么大,狗子就是我最后一个亲人,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茨木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却浑然不觉的继续说着,“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幸福,幸福的感觉死了也不遗憾,每天晚上我都悄悄的在你睡着后窝进你的怀里,听着你的心跳入睡,跟安心,感觉总有了全世界…… ”

  “笨蛋”酒吞忍不住上前一把抱住茨木

  
  08

  “我不喜欢你”
  “我爱你”
  

  09

  后来,两人在解释清楚了并且红叶表示再也不埋胸了之后和好了,也更辣眼睛了,毕竟可以秀的地方秀的人多了

        后来,酒吞终于见到茨木穿女装给他看,同时酒吞顺便解决了茨木的‘挚友’称呼和一系列其他的小问题问题,比如追踪定位器,比如‘唯一亲人’大天狗。

  后来,茨木成了酒吹,祸害一方。

  后来两个人领养了个熊孩子,成了红叶和大天狗手心的宝,二人表示还是小的可爱。

  后来,杀手江湖多了个传说——鬼王鬼手,据知情人说不管在什么方面他们都是无敌的,简直没眼看。

  后来,他们很幸福。

  
  10

  
  正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不外如是。

 
评论(8)
热度(148)
社恐。活着。渣渣。cp洁癖。可能已经遁入空门

关注的博客